天天热点评!亳州:打造“都市健身房” 全民习练五禽戏

来源:安青网 | 2022-07-07 05:34:34 |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爱好者们一起习练五禽戏

最近,“广场舞大妈”“刘畊宏女孩”“王心凌男孩”火爆全网,全民健身热潮席卷全国。在亳州市区华佗广场,每周六周日、节假日的早晚7点至8点,都有专业的五禽戏教练带领爱好者进行五禽戏展演活动,同样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。

“从去年12月份开始,每周末我们协会的30名五禽戏爱好者都会来到华佗广场,集体习练五禽戏。”来自亳州市古本华佗五禽戏俱乐部的华佗五禽戏第58代传承人王三华说,除了他们,另外还有30名来自亳州市养生华佗五禽戏俱乐部的爱好者。

随着华佗广场五禽戏的名气越来越大,自发加入的市民越来越多,华佗广场由此成了“都市健身房”。市民吴力瑛今年60岁,已经跟着习练五禽戏一个多月了,不仅身体更加健康,而且精神也越来越愉快。

在吴力瑛的影响下,她爱人现在也成了五禽戏爱好者。“我老伴患有高血压、脑梗,自从学习五禽戏,血压控制得很好,人也越来越有精神。”吴力瑛开心地说,尤其是教练张素梅每次都手把手地教她五禽戏,特别有耐心,让她进步很快,对五禽戏越来越有兴趣。

“手抬高点”“腿放松”“眼神要集中”......资深五禽戏教练张素梅一边讲述五禽戏习练要领,一边纠正学员们的动作。

“以前我们都是在上午9点至11点左右,下午3点至4点半之间开展。”市全民健身指导(五禽戏推广)中心主任陈静介绍,现在早晚同一时间开展,便于外地的游客体验我们亳州的非遗传统文化,同时也把亳州的旅游加体育推广出去。

记者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,华佗五禽戏是神医华佗创编的一套养生健身功法,经常练习可以强身健体。为切实做好安徽省实施的“暖民心”快乐健身行动,我市正在常态化开展五禽戏展演活动,真正让群众快乐健身,全方位展示群众健身风采。

近年来,我市大力推广以五禽戏为主的全民健身活动,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,先后荣获“中国五禽戏之乡”“中国健身气功五禽戏传承地”“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”等称号。接下来,我市将以五禽戏展演活动为契机,扩大更多的习练点,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。